close

這篇就來聊聊,我對吉他沒有專業,但是有夢想

想把一個才藝從無到有的學到一個階段真的是很困難的事情

我學吉他是自學的,而我自學的定義是沒有參加學校社團,沒有固定去上課,目標只有一個

我要自彈自唱,哈哈~你要說我是把妹妹也好,要說我只是想一招半式騙騙人也好

總之我算是簡單的學起來了,但是每當要表演給別人看,我...還是怕被拆穿我只會....一招半式

 

雖然我會彈唱給堤堤聽,也很怕太長彈給她聽,她會覺得都一樣很煩啊!!

也因此開始往比較難的伴奏去練習,好了!我廢話太多了~

 

<正文開始>

我其實前前後後玩過吉他很久的時間了,包括只會按一個C和弦的時期,但真正開始學的時候其實是

我有一個朋友有花錢學過吉他,那天湊巧去他家,一時興起希望他能教我一首歌如何去演奏,他簡單交了我和弦部分

又湊巧是彈唱的重點,所以我能分享的大概是學自彈自唱的過程。

 

以下是我的超級不專業教學:

 

1. 選一節奏簡單的歌,和弦也非常簡單的歌 (例如:陶喆-找自己、林憶蓮-至少還有你、伍佰-愛你一萬年、五月天-擁抱)

  在這裡齁,順便分享一個網站"無敵四和弦吉他譜:彈唱可以很簡單"。

 

2. 所謂簡單的和弦就是像(C , Am , F , G , D ),F和弦的部分,可以用Fmaj7按法取代,重點就是避開封閉和弦,增加信心

  其他的和弦按法,如果懶得找『這裡』可以查。

 

3. 練習按及換和弦刷出聲音,隨便挑幾個,例如 C , Am , F , G 分別刷4下換下一個和弦

  如果覺得無聊,就直接跟音樂,例如 至少還有你 吉他譜

    F          C            F             C

  |        我怕 || 來不及       || 我要抱著你  直到 || 感覺你的皺紋 有了 |

   文字教學:當憶蓮唱 我怕 來!! "來"的時候刷下C和弦4下,然後換F一樣刷四下,此時憶蓮會唱到 [我要抱著你]

        如果你都跟在節拍上,那就繼續練下去,跟到副歌結束一個part過去,聽起來也沒怪怪的,就繼續練習

 

4. 等到你開始可以穩穩的跟上音樂之後,可以加上一點點節奏,節奏的部分,就要麻煩各位自己上網找找有哪些節奏了

 

5. 再來就可以練習彈唱囉,彈唱一開始節奏抓不到,就用「刷一下法」來練習彈唱

  用剛剛那首 "至少來有你" 舉例教學,以下文字教學

  文字教學:先刷一下F,心理有一個節奏... (刷 , 2 , 3 , 4),在4的時候唱 [我怕]

       [來]的時候刷下C,接著繼續唱[不及~~~~],後面依此類推 (超不負責任)

 

最後,我忘了補充...首先!你要先有一把吉他

像我的吉他是朋友練到有點強,被淘汰的可憐小吉他,就這麼陪了我兩年多了

 

以上怕太囉嗦

所以就很簡單又很不專業且不負責任的教學,希望可以幫助那些只想彈唱一些簡單的歌來乎巄人的人

如果認真想要練吉他還是不要被我荼毒,我覺得還是把剛剛看過的都忘記,去請教專門的人吧哈哈哈

 

 

祝各位能順利練成吉他彈唱的才藝哦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